close
昨晚投影片做到快12點
就是為了今天的授課

睡不到5小時
一早就起來到學校

.....
9點多了
挖 教室裡的人 算算至少70多位
很恐怖

各位同學上課囉!

按我下載課程投影片

老師打頭陣 講了一小時Unix File I/O 後

就換我們 施董 的"vim 技巧大公開"



最後才是小弟的 "貓也會的gcc"



(PS:我們投影片的封面都是 敦麟兄 設計的,想要請他幫忙設計,可以直接迴響聯絡我!)

我從10:20 講到 11:30

從gcc介紹 -> gcc原理 -> compile四道程序 -> obj檔概念 ->
ELF格式 -> static link v.s. dynamic link -> shared library 介紹、製作以及使用 -> demo示範

"好 今天上到這邊 下課!"
說完這句的感覺真的很爽!

坦白說 這些內容其實很枯燥
但是 又不得不講
事情總是要有來龍去脈
斷章取義反而是害了學生

下課後 問學弟 "他們覺得我講得太深"
但是 我卻不這麼想

他們不知道這些來龍去脈
也不知道怎麼製作 Shared library
更不曉得strip是幹嘛用的
遇到一些問題又該怎麼解決?

會將這些資料放進我的教材
其實我考量了很久

在我的觀念裡:
"書本的東西是自己要去看,而不是老師講給你聽的,讀死書,沒意義!"
"今天我舉了開發產品的實務經驗,來幫各位做更實用的講解,我覺得這才是有學到東西!"

這幾個月都在趕論文的程式
搞得自己覺都沒什麼睡
也割捨了一些人、事、物
這些 有的彌補不回來了
很難過 但是沒辦法
這是我的命運

只要可以如期畢業
一切都是值得的!

安 心 畢 業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