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周刊:員工分紅費用化17家電子股重傷 誠研、杭特、鼎元 最嚴重

台股遭遇9000點整數壓力,季報效應左右電子股個 股表現,員工分紅費用化對各家電子業者的獲利衝擊程度,成為近期法人解讀季報的觀察重點。根據《今周刊 》檢閱上市櫃700家電子股首季財報發現,有17家電子 股受衝擊最高,其中誠研 3494(TW)、杭特 3297(TW)、鼎元 2426(TW)等3家業者第1季員工分紅及董監酬 勞費用占稅後純益的比重最高,均在7成以上,為員工分紅費用化首度實施後,最受衝擊的3家業者。

接續觀察,包括伍豐 8076(TW)、瑞昱 2379(TW)、九暘 8040(TW)、保銳 8093(TW)、原相 3227(TW)、聯發科 2454(TW)、上福 6128(TW) 和聯詠 3034(TW),新制實施後的費用化占稅後純益比重均在3成以上。整體而言,受到衝擊較高者仍以IC設計為重點族群,顯示公司態度仍然認為必須維持一定比率的員工分紅,才能留住人才。

以第1季約700家上市櫃電子公司觀察,400家公司在帳上有認列員工分紅費用金額,卻也有高達300家因虧損等原因,沒有估計相關成本,因此對股東而言, 權益被「吃豆腐」的情形大為減少。

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沒有員工分紅費用的公司,可能會面臨人才無法留住的隱憂,因此在財報解讀上, 也不必因為企業提撥員工分紅費用的比重偏低而過度樂觀。

----
重傷最嚴重的三家公司之一
是我之後要去的公司

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想,這對於員工來說是超好的事:
(1)公司很賺錢,才能拿將近八成的盈餘給員工分紅!
(2)公司對於員工真的願意下成本留住人才,做得好絕不會虧待你!
(3)還有300多家公司連紅利都發不出來,科技業真的很競爭!


BTW
今天寫程式超有fu的
一下解決了好多困難的問題
呵呵^^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