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上還沒到社辦
在遠處
就聽到技巧純熟的BASS聲

一進社辦
這不是Blur嗎?
他還沒走!!
-----
故事要從兩個多月前開始
......

當時我剛開始學爵士鼓大約一個多月
因為礙於實驗室上班時間
所以都只能早起去練習
一到社辦 昏暗燈光下
總是有一個高大的背影坐在椅子上
彈著動人的BASS
就這樣我跟Blur認識了
他大我一屆
是機電所碩二

因為那時
我剛開始上鼓很多地方都不會
只求快
很多節奏都打不穩、打不好
就是他!
一個不會打鼓的BASS手
教會了我好幾個很實用的節奏

他是怎麼教我的,說來也有趣
他那時是醬說道:

" 你大鼓踩第一拍正拍與第三拍正反拍、小鼓打第二拍、Hi-hat一直打四分音符 "

當時我只會8bit的打鼓
一下大鼓一定要搭配一下hi-hat
手腳根本無法獨立

他就醬一個一個節奏帶著我慢慢練
我聽著他BASS的每個音與速度
他慢慢的糾正我 穩定度 與 音符平均感

哈!我學起來了!
4bit 的 " 等 大 等等 大 "

之後他又教了我附點的大鼓

從那天起
我的大鼓就邁入了另一個階段
開始有力道跟一點點穩度出來了
也開始領悟到四肢獨立性

之後在社辦遇到他
總是一起練習
我打節奏 他用超屌的技術彈BASS
很完美的搭配!
---
今天在社辦看到他
我真的嚇了一跳!
他還沒走! 因為我們實驗室的碩二都走光了

今天我們又長談了半小時
他灌輸了我一些觀念與正確的態度
毫不保留,一語道破 我今天打鼓的缺點

真的蠻感激他的
因為每次經他指導過
鼓藝都會上層樓

他很明顯跟我說 " 你打鼓會遲疑 沒有Enjoy那首歌 只在乎有沒有打對你譜的音 而忽略了感情 "
聽完當下很慚愧,感覺我們著眼處真的不同
我完全沒有進入到歌曲的情緒裡
認為只要把歌打完,不要出錯,小鼓不要爆音,就是好!
但是我錯了
" 遲疑、僵硬、沒感情 "
讓我成了失敗的表演者

他給我一個很好的觀念 去外面找個職業的老師學鼓
學個兩個月會進步超多的
重要是打的很 "乾淨"

就在他對我說了一句:

" 加油! 你慢慢練你的歌 "

說完就拿著BASS走了
我望著他的背影
努力記了下來
或許是上天的安排
我順利的見到他最後一面
而且今天獲得的是很重要的觀念

Blur兄 一路順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